在线机器翻译服务平台第一轮评估

发布时间:2020-09-15

作者:admin

机器翻译自提出以来经历了70多年的发展,不断取得进步。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机器翻译质量跃升超过过去十年的总和。为引导机器翻译产业健康发展,增强用户对智能翻译的信心,保护优质服务商,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开展机器翻译评估工作。

测试将依据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评估规范《机器翻译服务系统评估规范》,面向基于云端的在线机器翻译服务平台,对其提供的基于文字的翻译服务质量进行评测。评测将按照不同翻译场景及领域分批次开展,以季度为单位开展系列测试。

欢迎各会员单位积极报名参与!

一、评估项目

云端在线机器翻译服务平台基于文字的翻译服务质量第一轮评测

二、参考规范

《机器翻译服务系统评估规范》

三、评估步骤

1、商务确认:请有意参评的企业于63日前确认商务内容,商务确认后,即可参与测试工作。

联系人:

  18611353631  Lisun@Caict.Ac.Cn

王蕴韬 18611547086  Wangyuntao@Caict.Ac.Cn

2、材料审查和技术测试:63日至620

3、测试评审:拟将邀请机器翻译相关机构的专家,对此次评估测试进行评审,评审预计将于63日至16日期间进行。

 

附:机器翻译服务系统评估简介

机器翻译服务系统评估简介

 

一、评估对象

面向基于云端的在线机器翻译服务平台制定,评测的服务是基于文字的翻译服务。

二、评估方法

评估将从系统基本信息披露、系统功能验证评估、系统性能评估、系统可靠性评估和安全防护能力评估五个维度进行评估,其核心评估指标为机器翻译服务质量评估。

评估将邀请翻译质量评估领域的权威专家,组建面向不同应用领域的语料库,就机器翻译服务返回结果进行主观性判断评分,并对返回结果进行综合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