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可信AI试评估工作的通知

会议时间:2020-09-11

会议类型:

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可信AI”这一概念已成为各方广泛关注的焦点问题。为面向落地AI系统可信要求提供实践参考,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简称AIIA)于近日发布了《可信AI操作指引》V0.5版(简称《指引》)。

为进一步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健康发展,营造规范有序的产业发展环境,AIIA拟基于《指引》内容,组织开展可信AI试评估工作,欢迎相关单位积极报名参与,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报名单位必须是AI系统提供方,主要是指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和服务AI系统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行业组织、个人以及其他实体。

2.报名单位必须能够提交至少一款较成熟的商用AI系统参与可信AI评估。

二、报名方式

满足报名条件的相关单位即可填写《可信AI评估报名表》(请点击下载http://aiiaorg.cn/uploadfile/2020/0825/20200825022938505.docx ),并将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三、注意事项

1、报名时间:2020年8月25日至31日。

2、评估参考:《可信AI操作指引》(下载链接:http://aiiaorg.cn/uploadfile/2020/0818/20200818112247549.pdf)。

3、结果公布:评估结果将在2020年AIIA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进行公布。

四、联系人

石 霖,13581563677,shilin1@caict.ac.cn;

张哲煜,18514502903,zhangzheyu@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