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启动《MLOps工具图谱》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05

作者:NGAI

作为人工智能(AI)工程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工智能研发运营体系(MLOps)面向AI模型全生命周期建设标准化、一体化、体系化的生产运营体系,推动模型生产从分散的小作坊模式过渡到规模化有序的工厂流水线模式,帮助组织提升AI落地质量和效益。


为系统梳理MLOps工具链组成部分,全面洞察产业发展现状,有力辅助应用方技术选型,持续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信通院现启动《MLOps工具图谱》编制工作。


一、征集范围

MLOps工具图谱分为两大类:


(一)端到端平台

在模型全生命周期过程中,支持从数据准备到模型上线全流程的MLOps平台。此外,具备一定的资产管理和基础保障能力。


(二)专项工具

细分为过程能力、制品管理、基础保障三类。在模型全生命周期过程中,支持一个或多个细粒度任务(如数据处理、数据质量检验、数据标注、特征管理等)完成的MLOps平台或工具。


图片

MLOps工具图谱征集范围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5月30号。


三、申报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选择申报模块并依据申报模块提交对应信息,发送至huhui@caict.ac.cn,邮件主题为“企业名称+MLOps工具图谱”。


图片


联系人:


胡老师

17371328072

huhui@caict.ac.cn


秦老师

13488684897

qinsisi@caict.ac.cn